一月份早就排了幾個重要會議

還沒有讀的圖和進度緩慢的簡報

都讓我顧不得行程安排的效率性

必須先回公司

按照我的工作習慣

最少要有五天閉關,才能產出一個簡報

現在除了假日,平常頂多一個小時的零散時間

連打開檔案run一次架構,再想新架構的時間都不夠

電話持續進來、幾分鐘後馬上又要出門

還要配合老闆在國內的時間討論

而且,假日還是不完整的

 

然而,這些事情現在都不是我最掛心的了

那天,我一樣處理完外面的事情匆匆進公司

看到經理沒有開燈的辦公室

一通電話打去問他什麼時候進來

要看圖,不然還要修改的話,趕不上開會了

他說:我還在等,我不知道什麼時候輪到我看,大概不會再進公司了

我問都沒問的電話收掉,把圖打開

五分鐘後,老闆跑進來,我焦慮的攔住他

"你圖看了沒?"

老闆顯然沒在聽,用膝蓋反射神經回答我

"你寄給我"(這很異常)

他同樣看了經理沒開燈的辦公室後,一臉嚴肅的走出去

我急著再打經理的手機,沒有接通

桌上的電話響起來,文欣接了,是經理

我搶過電話說:總經理找你,你快打電話給他

經理無聲的笑了,說:"我已經找過他了"

電話結束,我繼續忙

接著突然想通了,慌張的問文欣:怎麼了,他怎麼會這時間在醫院?

然後,我就懂了,老闆剛在不露痕跡的著急

 

在這麼效率、緊急、火燒眉毛的時刻

對他來說,還有更重要的事情

他老是告訴我,這只是一場遊戲,沒有解決不了的事情

老是笑嘻嘻地催我快一點或是說很好、做的很好

我就不懂

你怎麼可以叫我工作又叫我休息

教我在意又教我遊戲

追我進度又叫我不要有壓力

 

在我電話打通,確認經理的情況後

我什麼壓力都沒有了

我懂了,這個才是我最在意的事

只要這個事解決,我其他的事情都不擔心

什麼才是人生中最重要的事情

希望我不要花太大的代價才能明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msess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