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040255.JPG  

(GF1,永康街)

新同事是一位老實、謹慎的人

很是讓人信任

美中不足的是,他偶而會遲疑一秒鐘後回答

做別的工作當然是沒有關係

但是我們這行偏偏不行

遲疑經常會被解釋為負面的或是很容易被看出真實意志(誤)

例如:部門內男女生的食量其實差不多

所以大家很容易就忘記新同事食量很大這件事

偶爾我想起來問他"你有吃飽嗎?"

就會得到 ".....有" 這樣的回答

然後我就會想招手請服務生過來多點兩道菜

在大家的逼問之下

他誠實的說:"我沒有吃飽的習慣"

大家除了對這個事實大驚以外

紛紛開始為他的遲疑想辦法

剛開始我告訴他,因為要讓你不遲疑實在很難

(都這樣過了二十幾年了)

不如你每一題都遲疑好了

聽起來這個方法還蠻簡單的

所以就來實地測試看看

"某某,你是男生嗎?"我說

"......是"他回

"我看你這一題還是不要遲疑好了,

這一題你遲疑的話,代表的是別的意思 XD"

總之,如果暫時沒有特別大的影響

我看,他還是繼續偶而的遲疑好了

 

我也常常會對一些很難打的電話遲疑

託i phone的福

現在都訓練自己,正想要遲疑的時候

手指一揮,電話就先撥出去了

反正電話通了就要開口講,沒什麼好遲疑的

今天又打去給我的冤家

"我寄給你的資料有收到吧?"

"有"

"有認真看嗎?"

"有"

"什麼時候回我?"

"......下禮拜"(又是一個典型遲疑的例子)

"好,那我下禮拜一會打給你喔"

"那我可以說下輩子嗎?"

"你如果敢這樣說的話,你家的門鈴就會馬上響起來"

"好阿,要不要上來純聊天"

"你以為沒有點心我會去嗎?"

kuso的結束對話

我知道我正在做

"ㄟ,你踩到我的尾巴了,請你把腳抬起來"這件事

不過,好像也只能這樣了

希望黃昏清兵衛可以幫到我的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msess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