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010399.JPG 

(GF1,用黑白模式拍飯店櫃臺的熊貓)

這個季節,日本的日夜溫差蠻大的

我蹲在陽台上,興致勃勃的在寒風中把角架喬來喬去

文欣也蹲在陽台的另外一角做她的事

混了至少半個鐘頭,才心甘情願的回房間洗澡、換上浴衣,準備吃晚餐

晚餐自然是吃的非常飽,加上清酒有主管認養

該喝的完全沒有少

餐畢,在飯店裡晃來晃去、逛紀念品店、搭訕熊貓等

專做一些大叔做的事情

文欣看到我幫熊貓拍的照片,直說我太殘忍

毀了熊貓一輩子想照彩色相片的夢

P1010410.JPG 

(GF1,拍電梯按鍵還是自拍???)

回到房間,文欣已經擺平

我卻差不多酒醒

自己對著鏡子照了半天後,留了紙條就去泡溫泉

我有點不適合太高的水溫

所以自己跑到戶外湯去泡

很舒適、也不會滿室的蒸氣

但總感覺一回頭就會看到一隻頭上放著毛巾的猴子

和我一起泡溫泉

P1010448.JPG 

(GF1,很像涵碧樓的不知名飯店)

早上起來,第一件事,當然就是把昨天拍過夜景的地方再拍日景比較

我分不出來這是對新買相機的熱愛

還是真的對於照相這件事有點偏執

P1010443.JPG 

(GF1,天亮後的飯店後陽台一景)

上一次到日本的時候,迷上了早餐吃飯配醬菜、味增湯的組合

這一次不知道為什麼,卻改成熱咖啡配麵包、果醬

日本的米飯和麵包都很講究

平均的水準比台灣高

即使在一般的飯店,都不容易吃到失敗的麵包

加上用烤箱現烤、抹上奶油和果醬

東施都可以變西施

這樣奇怪的飲食轉變,後來回到台灣後持續發酵

我無意識的開始會在早上找咖啡配麵包吃

以前大概至少有五年的時間,我最討厭早上只吃甜的

尤其吃麵包更是減分

這是一個非常有趣的轉變

 

去戀人岬之前,在路邊的水族館拜見了海龜大人

我的確照了海龜大人的相片,但我不願意放上來

因為覺得海龜長的蠻可怕的:PPP

而且大概有一張茶几這麼大

難怪蒲島太郎可以把海龜當作他的交通工具阿

 

在看不出來哪裡跟戀人有關的戀人岬短暫停留後

準備吃午餐然後搭船遊瀞峽

從美國搭遊輪、墨西哥搭小船到去宜蘭賞鯨

我無一不暈船

所以在此時已經有暈船的心裡準備

在船上相機沒有一刻閒著

一路照照照,轉移注意力

幸好船行駛的很平緩,我完全沒事

這應該是這段行程中最令人開心的事:P

P1010590.JPG 

 (GF1,瀞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msess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